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磅消息!房贷也能“先息后本”,划不划算?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2 15:19:39

近日,广州有银行推出了一项房贷的创新政策——先息后本,30年还清,据悉还是正规的中资股份制银行。

贷款面向的对象是做二手房按揭的客户,具体的申请条件与普通房贷相同:首付款来源于自有资金,收入流水符合月供金额两倍以上。

看上去好像是 “捡漏”,到底划不划算呢?

这种全新的房贷产品,既兼具了普通房贷超长期限的优点,又占到了企业经营贷先息后本的“甜头”,还不需要承担成立公司的额外花销,看上去好像是“捡漏”,其实仔细算一下,并没有那么划算。

以贷款金额200万元,30年期,贷款利率4.65%为例。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个月需要还10312元,而先息后本,第一个月只要还7750元,便宜了大概四分之一。整体算来,还款满30年,先息后本要比等额本息多还11万。


对于购房者来说,30年先息后本的方式,相对划算的是前10年,而还款压力最大的是第11年到第26年。

“先息后本”的贷款政策有两个优点,其一,月供低于普通按揭,其二,本金以年付形式支付,压力较低。缺点也有,前期低本金的支付方式,意味着支付给银行的利息会变多。

假如选择先息后本,最划算的方式是在前10年提前还款。相对来说,这种还款方式比较适合短炒的投资客,和10年内想置换的购房者。

温州出台“安居贷”,新的贷款模式,靠谱吗?

无独有偶,近来,一款以“安居”命名的房贷业务在浙江温州官宣,首套房灵活调整按揭还款方式,借款人前三年可选择只还利息。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华夏“安居贷”面向贷款期限在10年(含)以上的首套住房按揭客户,对“等额本金、等额本息”两种传统个人购房按揭贷款还款方式进行创新,核心是推出“灵活还、自由还”。

申请“安居贷”的居民可选择“先息后本”或“少量本金加利息”等灵活还款方式,灵活还款方式最长可达3年,第4年开始分期还本付息,以减轻购房前期还贷压力,满足刚需购房需求。

“从购房者的按揭贷款偿还规律看,前3年压力是最大的。安居贷实际上为购房者提供了3年缓冲期,会鼓励购房者爱贷敢贷,同时也减少了购房3年内房贷违约的风险。”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安居贷是一种“先甜后苦”的按揭方式,购房者整体的还款负担并未因此减少,本金越延后还利息越高,对于真正的刚需其实并不划算。三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后续利息还要按最初所欠本金计算。

购房者该怎样规避风险呢?

首先,一定要注意采用的贷款方式究竟是否属于房贷系列的,消费贷、经营贷等等其实都是不允许用来购房的,一旦被查出往往可能会被解除贷款合同,要求提前还款,而且征信也会受到影响;

其次,很多宣传得理想化的贷款实际并不能减轻还贷压力,不能轻信,还是自己要去正规银行算笔细账;

最后,只有降房价或降利率,才是真正降低购房成本,其他方式也许“换汤不换药”,购房者要慎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