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磅!武汉限购政策调整最新回复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3 21:06:53

  江夏、黄陂、东西湖、经开限购政策调整来了!

  武汉户籍家庭在这4个区可买第三套

  已有1套武汉住房的非武汉户籍家庭可在这4个区新买1套

  网友提问:买了一套非限购区汉南的房子未交房,交了三年社保可以在到限购区买一套房子?

  官方回复回复单位: 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 2022-06-02 10:41:53

  调查结果: 您好!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武政办〔2016〕159号)、《武汉市房管局关于扩大住房限购范围的通知》(武房发〔2016〕102号)等文件规定,对在我市已有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在我市已有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在武汉经开区和黄陂、江夏、东西湖区的限购区域新购买1套住房。您可向辖区房管部门咨询购房资格办理程序,向售房企业了解楼盘情况,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住保房管”申请购房资格认定。以上情况已于2022年6月1日电话告知咨询人邹先生。特此回告

  网友提问:经开区买房限购吗?目前网上说经开区取消限购,但置业顾问告诉我,又取消限购了。想问下最新的政策。

2


  官方回复回复单位: 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 2022-06-01 08:49:00

  1、反映人基本情况: 目前网上说经开区取消限购,但置业顾问告诉我,又取消限购了。想问下最新的政策。

  2、办理过程: 收到该投诉件后,我局高度重视,指派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并将相关情况告知了投诉人。

  3、调查结果: 您好!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武政办〔2016〕159号)等文件规定,武汉经开区(不含汉南区)属于住房限购范围。此外,为加大区域产业发展、人才引进、人口导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力度,支持居民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对在我市已有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在我市已有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在武汉经开区新购买1套住房。您可向辖区房管部门咨询购房资格办理程序,向售房企业了解楼盘情况,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住保房管”申请购房资格认定。 以上情况已于2022年5月30日电话告知咨询人。 特此回告

  至此,武汉限购政策分为3类区域:

  1、主城限购区(蓝线内):7大主城区+东湖高新区。

  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可在主城限购区购买2套住房(首套首付3成起,二套首付5成起,二套房超过144平首付7成起,认贷又认房),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在近3年内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累计达12个月,可购买1套住房。

  2、新城限购调整区(红线和蓝线之间粉色区域):

  江夏区(107国道以东,外环以内)、东西湖区(外环以内)、黄陂区(长江新区起步区的黄陂区部分和盘龙城板块)、经开区(除汉南区部分)

  限购,首套和二套房限购政策同主城限购区。新增:对在我市已有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或在我市已有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在武汉经开区和黄陂、江夏、东西湖区的限购区域新购买1套住房。

  3、不限购区:蔡甸区、新洲区、江夏区的金口、五里界(107国道和外环线为界)、东西湖区走马岭(外环以外)、黄陂区横店、前川、汉口北、长江新区起步区江北铁路以北等

  不限购区依然不限制购房套数,以购房人家庭在全国范围内还清贷款套数计算首付比例,认贷不认房,首套房首付2成起,二套房首付3成起,三套及以上不能贷款。

  此外5月22日新政补充了部分购房政策调整:

  在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方面,对父母来汉投靠子女或子女来汉投靠父母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我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我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

  对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年限由2年调整为1年。

简评:

  1、4大新城区限购调整后,比原来的限购区政策略松,又比原来不限购区的政策稍微紧一点,成为武汉限购政策的中间地带。

  2、相比于完全解除限购,目前4大新城区针对本地人可放开第三套房,一定程度释放了本地客户的改善需求,也一定程度激活和扩大了这几个片区的购房群体,有利于市场稳定。

  3、这4大新城区没有解除限购,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对原不限购区(蔡甸、新洲等)等区域楼市的冲击,也避免外地购房者涌入,造成楼市不稳定,政策制定十分巧妙。

  近3年内累计缴纳12个月社保可买一套

  无需连续12个月

  网友提问:您好,我想请问目前武汉的社保购房政策,是“连续”缴纳一年社保或个人纳税税,还是“累计”缴纳1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另外想问,购房后,如何查询开发商监管账户余额 

  调查结果(6月1日回复): 您好!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我市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申请人应提供购房资格申请前3年内累计正常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在我市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非普通住房的,申请人应提供购房资格申请前3年内累计正常缴纳24个月的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以上情况已于2022年6月1日电话告知咨询人。特此回告

  投靠购房细则:

  投靠人未落户 提供承诺书、居住证等

  被投靠人可新购买1套住房

  网友提问:目前,投靠政策可以放开第三套房子房产限购,但是要求提供居住证,居住证的办理有六个月的等待期,很多已经实际形成居住关系的家庭无法享受到政策红利,目前政策还需尽快完善,这对有实际改善需求的家庭不利,是否要等待六个月后才可以买房呢,如果有其他证明,例如社区办理的老年卡,等等可以证明形成实际居住关系的都可以办理房票才是比较人性话的方式。 

  官方回复回复单位: 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 2022-06-01 17:49:26

  调查结果: 您好!目前,对父母来汉投靠子女或子女来汉投靠父母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我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投靠人在我市落户的(由市外迁至本市、父母与子女相互投靠落户),购房资格申请人应提交《户口簿》等资料;投靠人未在我市落户的,购房资格申请人应提交承诺书、居住证等资料。以上情况已于2022年6月1日电话告知咨询人钱女士。特此回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