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武汉最新房贷利率!全国最高
来源:楼市讯息2022-03-20 21:43:46

 乐居买房讯 武汉买房人实惨,拿着相对较低的工资,却承受着高出北上广深的房贷利率,接下来,政策松不松绑不重要,但利率下行确实是很有必要了。

  近日采集一线案场房贷利率数据发现,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房贷利率“普降潮”之下,武汉房贷利率竟然还“高高在上”。

1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实际利率以各大银行为准

  带大家看下3月部分城市最新的房贷利率情况。

  目前上海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的利率由此前的5%下降为4.95%,第二套房的利率由5.7%下降为5.65%。

  深圳多家银行已于1月份将首套房贷利率加点由45BP调低为30BP。目前,深圳市场主流房贷利率是首套最低4.9%(LPR+30BP)、二套房贷利率最低5.2%(LPR+60BP)。

  2月21日,四大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利率从LPR+100BP(5.6%)下调至LPR+80BP(5.4%),二套从LPR+120BP(5.8%)下调至LPR+100BP(5.6%)。

  另据苏州媒体报导,苏州房贷利率全面回到“4”字头,首套首贷4.6%起,全国最低。目前苏州主流银行中,首房首贷整体水平保持在4.6-4.7%之间,二套未还清的在5.2-5.3%左右。

  3月1日,郑州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要引导在郑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下调住房贷款利率。

  自《通知》发布以来,郑州房贷利率持续下降,目前首套新房是5.39%,二手房低至4.9%。

  而武汉从2021年12月底至今已经下调了3次房贷利率,目前首套房利率降至5.63%,二套房利率降至5.88%。依旧是全国最高。

  按理论推断,房贷利率水平是供求关系作用的结果,当整体成交量下行后,对按揭的需求就会下降,按揭供求关系逆转,导致利率下降,银行自然只能降低利率了。并且近期按揭额度都有增加,利率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近三年,武汉每年新房销量都排在全国前三,银行不缺客户,利率自然也高居不下。

  但今年情况已经发生变化,根据武汉房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月,武汉新房成交10634套/118.72万方,环比分别下降58%/58%;2022年2月,武汉新房成交5957套/68.12万方,环比分别下降44%/43%。成交量下行非常明显,下调房贷利率已具备理论条件。

  为何武汉却还迟迟没有动静?

  据金融界人士透露,今年武汉贷款市场各大行的产品利率,相较往期都是比较低的,尤其是抵押类贷款,无论是期限,还是利率,完全是放水期,市场“水声”充足。

  眼下武汉防疫局势已稳定,在中央频频喊话之下,期望武汉能尽快将利率下调,惠及武汉购房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