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武汉的江消失了,生活的巨变即将到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19 13:58:35

  生于江岸,长在江边,对江的向往,是一代又一代武汉人心底挥之不去的执念。江城,这座以“江”命名的城市,注定溯源于江、繁荣于江,也将在江岸,迎接时代的变迁。

  (武汉长江主轴意境图)

  今天,流淌于记忆中的那条熟悉的江,正在加速“消失”;那些对江根深蒂固的理解,已经被时代彻底颠覆。武汉滨江生活,正在打开全新的想象空间。

 ·那个被称作“天堑”的江,早已“消失”

  谈到“天堑”这个词,家住南湖的王老先生就特别兴奋。1957年,“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豪迈诗句,瞬间让武汉成为中国的骄傲。那一年王老先生只有八岁,至今回想起当时的场面,他依然感到自豪。

  (武汉长江大桥通车老照片)

  王老先生说:“天堑变通途,在当时来讲只是一种理想,因为一直到90年代,武汉只建设了三座长江大桥,过桥收费很贵。那时我住在南湖,一年最多也就去一两次汉口,汉阳更是很多年都难得去一趟。”

  而今,长江之上已有12座大桥渐次分布,从汉口江滩到汉阳江滩,从青山江滩到白沙洲,长江两岸无论身在何处,驾车总能找到十分钟过江的畅快路径。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江的天堑,终于变成了随时都可轻松跨越的通途。

  (二七长江大桥与路网实景图)

  而杨泗港长江大桥在2019年的通车,更亲密了大武昌与汉阳的关系。藉由杨泗港长江大桥-杨泗港快速通道,以及四轨交互的轨道路网,汉阳滨江终于实现了与白沙洲、南湖甚至光谷的生活配套共享。

  大武昌区,终于和汉阳连为一体;武汉三镇,终于在时间里弥合了彼此的距离。

  (杨泗港长江大桥实景图)

 ·江岸居所高不可攀,选择正在“消失”

  2017年底,长江主轴远景概念规划出台,2020年底,两江四岸规划正式发布…对武汉而言,长江两岸滨江空间就是城市的形象名片,不仅是寸土寸金意义上的稀缺,也是城市发展成果意义上的无可复制。

  当武昌滨江、汉口滨江宜居住宅总价越过千万级门槛,这也就意味着与绝大多数人的选择越来越远。

  (武昌滨江意境图)

  马总今年三十出头,在光谷有自己的IT公司,打拼多年小有成就,非常想在江边安家——他觉得在武汉证明成功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江边买套房。

  但是放眼望去,汉口滨江、武昌滨江的置业门槛已经来到了千万级,而且离自己的工作圈子还挺远,无论从资金成本还是时间成本考虑,都很难接受。

  像马总这样的新兴中坚阶层,在大武昌还有很多。他们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对品质有不折不扣的标准,对江有着割舍不下的执念。

  然而在千万级置业门槛面前,很多人也只能选择望江兴叹。

 ·200万级入主二环滨江,卡位武汉十字轴心!

  愿所有向往,都不被时间辜负。当长江两岸的距离关系被桥梁、轨道、主干路网重构,一种全新的跨江置业选择,正让滨江生活的梦想成真。

  长江主轴与车谷-光谷产业轴纵横交汇的“十字轴心”,杨泗港长江大桥桥头,汉阳江滩公园一侧,国博会展中心之旁,卓越大江用一座约42万方封面级城市综合体,营造出伴江而居的理想之选。地处二环滨江,总价却只有200万级,放眼武汉,如此集轻盈、丰盈于一身的选项难得一见。

  (武汉十字轴心区位关系图)

  在高昂生活品位里溯游而上,于城市发展的风向中自成上层力量。是时候,在长江主轴的上游之境,安放执著向往,抵达栖居之岸。

  卓越大江园境3号楼现正热势加推,建面约107-124㎡全装三/四房火热争藏!亲江而居,伴园而栖,用卓越生活,致献武汉中坚力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