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武汉的“公园情节”丨推窗见绿开门赏花
来源:楼市讯息2021-08-14 09:11:04

  要共同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部。

  金银湖湿地公园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指出,武汉承担着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重任,必须在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上展现更大作为。连日来,记者通过多方走访了解到,武汉在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升城市生态品质、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方面加速推进,一张张“规划图”正在变成“施工图”和“实景图”,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新画卷正徐徐铺开。

  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 打造万里长江“最美岸线”

  2020年12月,作为武汉两江四岸规划中“一廊”的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工程正式动工,开启了湖北、武汉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全新篇章。该生态廊道规划岸线170公里,面积3843公顷,共计18个子项目。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武汉将以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为契机,继续着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大文章,将百里生态廊道打造成万里长江“最美岸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滨水生态名城。

  “抠”出土地建公园 让“湿地花城”成为武汉新名片

  武昌区罗家港游园

  据介绍,未来五年,武汉规划建设500公里穿城绿道、城市花道,新建300个口袋公园,布置300处园林花卉小景,实施500个老旧小区绿化改造提升,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赏花、一步一园,让“湿地花城”成为武汉的新名片。

“绿化每进步一点,就意味着城市的底色增绿了一分,市民的幸福感增强了一分。”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在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双提升中,武汉正绘就“江风湖韵、山清水秀、树茂花繁”的山水园林新画卷,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武汉,建设具有湿地花城特色的公园城市。
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我市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实施“绿网、蓝网工程”,加快东湖生态绿心等亮点滨水区块建设。通过山体保护、破损山体修复续建以及矿山整治行动,推进山体覆绿增绿。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加强城市绿地建设,2025年,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力争达到15平方米/人。

  城市与环境的相辅相成,构成了理想的人居乐园。武昌作为武汉的城市封面级区域,公共绿地建设和环境升级的努力,创造了更加值得选择的居住价值深度。

  龙湖·天玺坐落武昌心高端人居之核,占位武珞路正席,比邻武商梦时代,与将要落位的SKP一路相望,同享城市核心红利。

  龙湖·天玺“一核三圈”繁华掩映,1442户天字系高端业主,周边21个成熟社区环绕,近8万常住人口,繁华掩映的中心样板。

城央天字号 建面约15-200㎡中心街区鎏金铺

城央天字系 建面约39-85㎡都会中心LOFT

火爆发售中!

标签: 武汉 环境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