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远城区供应激增库存持续积压,主城区热盘一房难求
来源:乐居2021-07-28 11:29:31
摘要
供应量增多,市场激烈竞争仍在继续

 乐居买房讯   上周武汉主城区新房市场热门板块热度难掩,依然呈现供不应求局势,远城区存量持续积压,未来一段时间仍需以去库存为主。而远郊老城居住区域新开楼盘持销走量乏力,同板块内部品牌、价格之间的博弈也将愈演愈烈。

  据武汉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周(7.19-7.25)武汉市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40.29万方,环比上升明显;成交77.36万方,环比基本持平;成交金额达135.4亿元,成交均价17505元/㎡,环比下降5.3%。

  一、上周新房供应环比上升明显

  上周新增普宅预售14个,合计供应40.29万方/3573套,从分布区域看,新房供应的top1和top2分布在两个远城区。而主城区洪山、汉阳和东湖高新产品供不应求,成为成交的大户。

  整体来看,上周供应主要集中在新洲、黄陂、洪山三个区域。大汉口区域上周入市的项目均分布于远城区,供应体量共14.77万方,其中,新洲万达文旅城拿地半年后取证首开,单盘供应10.27万方,占据榜首;主城区洪山区和青山区分别以7.28万方和4.53万方列三、四位。

 二、上周武汉十五项目开盘 毛坯房源供应占比56%

  在开盘成交量上,上周共推售15频次,其中6项目开盘,9项目平推,合计供应3250套,首日去化1057套,首日去化率33%,环比持平。

  上周大汉口推盘量14.77万方,面积占比为全市的39%,排名第二的是大武昌,占比33%。

  上周120-130㎡房源供应占比17.9%,其次是90-100㎡紧随其后,占比17.4%。市场上毛坯推售的项目占推盘总量的56%。

  因供应量的增多,市场激烈竞争仍在继续,性价比、产品、口碑成为购房者购房的决定性因素,纯刚需占比下降,改善性品质需求增加,****的依旧是改善型户型,而小户型回升势态尚需时日。上周有近8成的推售项目采取折扣促销,折扣促销力度在95%左右。

  三、新房供应上涨,成交持平

  七月中下旬,武汉新增住宅环比上升明显,成交环比基本持平。以下是武汉各片区上周供应和推盘情况:

  大汉口:上周5项目入市,整体去化率17%,开盘项目均分布于远城区,其中武汉万达文旅城次首开入市首日去化180套,项目推售面积段较小,蓄客较为充足。目前远城区竞争日趋激烈,存量持续积压,未来仍以去库存为主要目标。持销项目中天纵时代城、南德缦和美域、天汇龙城去化情况都不太理想。

  大武昌:上周加推共5次,整体去化率40%,持销项目中,旭辉江山境、新力城、美的君兰半岛均有成交;华侨城欢乐天际首日去化表现高于板块水平,融创临江府加推最后两栋楼,开盘去化表现好。

  大光谷:上周大光谷4项目入市,去化率70%,流芳新盘正荣悦璟台首推,项目户型优化空间,首开去化优异,中交越秀知园此次推售填补区域刚需供应短缺,开盘当日售罄。其他项目均处于持销中:光谷正荣府、正荣紫阙台均有成交,区域目前主力客户仍为刚需刚改客群,高层库存少,持销房源均多为别墅产品,故区域成交流速较缓。

  大汉阳:上周大汉阳推售节奏较上周无明显变化,仅1项目入市,为军山板块的弘阳天玺尚院,此次首开一栋超高层和部分别墅,但周边竞品持销中,客户分流严重,去化受阻。近期汉阳主城区项目存量相对饱和,供应持续减少,远城区各项目仍以持销去库存为主,区域刚需型成交略为疲软,预计八月初远城区供应将陆续释放,后期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

  土地成交上,上周武汉土地市场出让2宗纯商服性质地块,其中P(2021)088号地块被保利发展底价拿下;而P(2021)089号地块要求引入一家全国性期货公司总部入驻,目前暂未获取成交信息。

  上周,中央发布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对住房方面提出政策支持,包括公租房的户型改革、租赁的优惠政策、购房的优惠政策。从这里可以看出,政策明确了基于人口数量和结构变动采取新的改革,相关住房政策推进,尤其是户型的设计和优化等,都将成为近期市场颇为关注的内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