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落户湖北
来源:乐居2021-07-20 09:31:31
摘要
7月19日,国家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已经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7月19日,国家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已经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将在武汉经开区和荆州两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0.13亿元,预计今年内开工,2022年底基本建成,将有效提升全省及华中区域重大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据了解全国一共设立6个区域中心,其中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主功能区设在武汉经开区通航产业园。因为背靠汉南通航机场,救援人员和物资可以实现快速反应,辐射湖北、安徽、江西、湖南、河南、江苏等六省,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最快一小时抵达。

  按照规划方案,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将按照“一个机构”(区域应急指挥部)和“四个基地”(综合救援基地、培训演练基地、物资储备基地、航空保障基地)的基本功能建设。该救援中心预计2023年正式运行,建成后将常驻约300人,轮训驻勤约500人,常年保障3至5架大型直升机驻勤。

  国家区域应急救援中心是国家应对特别重大灾害的专业性区域应急指挥中心和物资储备、调运基地,主要承担应对特别重大灾害时就近快速响应、组织专业救援、调运应急资源、协助灾区实施专业指挥协调等任务,具备应急指挥、综合救援、培训演练、物资储运等基本功能,确保以最短时间到达灾区开展救援,发挥突击攻坚、控制局面、稳定人心和保障抢险救援行动持续高效展开的关键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