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
来源:新华社2021-06-21 10:43:59
摘要
6月8日,满载茶叶及茶产品的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启程。

  6月8日,满载茶叶及茶产品的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启程。这是长三角地区首趟茶叶专列,它的开通为该区域茶叶出口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陆路物流通道。(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召开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五周年工作座谈会。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打通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会议指出,中欧班列为中外数万家企业带来了商机,为沿线数亿民众送去了实惠,彰显了作为国际公共产品的地位和作用,铸成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带动了沿线通道经济快速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向欧洲发运1199万件、9.4万吨防疫物资,并有力保障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11年3月,首趟中欧班列从重庆发出,开往德国杜伊斯堡,开启了中欧班列创新发展的序章。2016年6月20日,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在波兰华沙举行,中欧班列进入跨越发展的阶段。

  会议强调,经济全球化仍是时代潮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共识越来越广泛。要巩固扩大中欧班列发展规模,不断提升发展效益。

  2020年,中欧班列全年开行12406列,同比增长50%,首次突破“万列”大关,综合重箱率达98.4%。截至6月18日,2021年中欧班列已开行6739列,运送64.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4%、53%。

标签: 增长 中欧班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