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上周武汉住宅总成交金额137.42亿 6成成交量集中在主城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19 17:24:26
摘要
据武汉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周武汉住宅供应、成交均呈现上涨趋势

  乐居买房讯   今年4月武汉楼市的“小阳春”不及预期,也留有更多空间和预期让房企去冲刺“红5”。据武汉克而瑞数据显示,上周武汉住宅供应、成交均呈现上涨趋势,110-140平的改善偏豪宅产品成供应主流,也有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的5-6月武汉将迎年内供应高峰。

  上周,大武昌热门区域开盘整体去化超九成,大光谷推售1项目去化率100%,而部分远郊板块产品同质化严重,去化受阻。未来多盘角逐,分区域供需矛盾加剧的情况或将继续上演。

  据武汉克而瑞数据统计,上周(5.10-5.16)武汉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住宅供应43.49万方,新增成交71.34万方,成交金额为137.42亿元,周度成交均价为19263元/㎡,环比涨幅约为12%。


  上周新房供应放量,6成成交量集中在中心城区

  武汉上周近6成成交量依然集中在中心城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成交量延续高位领跑,远郊江夏区上周去库存量较为突出。

  全市上周新增普宅预售14个,合计供应43.49万方/3711套,新房供应量环比增长,超六成新房供应于远城区。

  其中东西湖取证占比最高,三盘分别为金湖听雨四期、保利悦公馆、东原印未来,另外位于江夏区的旭辉江夏府14万方安置房取证,不对外销售。


  上周10项目开盘,首日去化率约为61%

  从开盘成交量来看,CRIC重点监测范围内上周10项目开盘,共推出1847套房源。开盘首日去化1132套,首日去化率约为61%。

  武汉上周有三项目日光:武昌滨江的纯新盘龙湖清能天奕首开高层125-140㎡三四房产品,开盘当天售罄,光谷东的光谷南山府虽然此次有小幅涨价,但前期蓄客充足,且距离上次加推近两个月,开盘当天也去化完全;另外白沙洲的城投联投江南岸项目在区域内性价比较高,开盘当天去化率也是100%。

  武昌区域新房供应占比56%,110-120㎡房源成供应主力

  在上周武汉开盘的10个住宅项目中,大武昌区域供应量约1078套,占武汉总推盘面积的56%;上周开盘的产品多为110-120㎡,占总推盘面积段的24.2%,其中青山滨江板块的华侨城红坊推出了176套110-120㎡的三房,占比达到50%;从开盘装修结构上看,上周毛坯推售的项目面积占比为64%。

  随着“银四”月的收官,武汉新房成交持续浮于高位,房价上涨态势延续。整体看来,目前武汉区域内楼盘供应过剩,加速了优胜劣汰。供需上也存在一定两级分化现象,武汉核心区域偏豪宅类型产品销量最好,户型上也是120平以上的改善产品成交量最高,而144平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最多。


  上周新增土地供应3宗

  上周新增3宗商服用地供应,总计建面约14万方;024号地块要求由武昌经开区(滨江)管委会以不高于11481元/平方米的价格,回购项目约2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用于滨江文化商务区的房屋征收还建安置。

  今年在传统的“五一”节点里,并没有出现推货高峰,兴许错峰入市在之后的市场会趋于常态化。至五月中旬,武汉各项目周度持销和电访基本恢复至节前水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末,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76183套,武汉新房库存再创新高。有业内人士认为,之前武汉部分热点区域新房市场推盘较少,促使了新房、二手房价格整体上扬,但是在当前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和目前的新房库存充足的情况下,未来房价有望趋于稳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