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硚口再添大型商业,宝龙广场地块挂牌出让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7 10:31:04
摘要
5月18日武汉将现场挂牌出让宝龙广场地块

  乐居买房讯   近日,武汉土地市场网发布《武汉市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告 武告字(2021年)5号》。

  内容显示,5月18日武汉将现场挂牌出让P(2021)014号地块,该地块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与建一路交叉口(建一路西片项目A-1),土地出让面积37452㎡,土地用途为商务、商业、社会停车场、公交停靠站、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地块容积率5.67,竞买保证金21536万元,起始价107680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在武汉市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上,宝龙商业综合体落户硚口区,总投资约30亿元。从地块位置看与本次挂牌出让的P(2021)014号地块一致。

  宝龙商业综合体项目所在地即原太平洋大厦,该大厦后被扬子江饭店收购,改称扬子江大厦。地块紧邻硚口地王项目——国著上宸,周边有轻轨1号线、地铁3号线、解放大道主干线及二环线。

  据悉,宝龙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6亩,计划打造成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现代商业综合体标杆项目,项目包含两栋超高层写字楼和大型商业购物中心,预计于2026年开业。

  说到宝龙集团,或许还有些许陌生,但其实硚口宝龙商业综合体并不是该集团在武汉的首秀。

  2020年4月8日,宝龙集团与新洲区签约,拟投资30亿元打造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及现代商务于一体的特色体验购物中心。

  同年9月30日,新洲阳逻P(2020)098号&P(2020)099号两宗地块打包出让,最终被杭州聚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底价拿下。

  据天眼查显示,杭州聚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即宝龙集团关联公司。

  根据地块要求,宝龙集团将在新洲阳逻打造计容建面8万方以上的集中式购物中心。据官方最新消息,阳逻宝龙广场预计2021年内开工,2022年底前开业。

  此外,汉南区也正在同宝龙集团接洽引进宝龙广场商业体事宜。如果成功,意味着宝龙集团1年内于武汉落下3子,扩张速度可见一斑。

  宝龙集团于1990年在澳门成立,宝龙地产自2003年起专注开发运营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2009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并连续十五年获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连续十年获得“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0”等荣誉。

  宝龙商业作为宝龙地产重要的商业运营板块,近年来也快速发展。2020年,宝龙商业延续高增长态势,全年营业收突破19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同比大增超七成。全年新开业项目9个,总建筑面积97.6万平米。此外,宝龙抓住市场机会积极扩张,新增15个购物中心土地储备,并于7月10日正式收购浙江星汇60%股权,获得15个浙江省布局项目,确保了宝龙商业在浙江省的优势地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宝龙持有及管理的商业广场已达到48家,另管理6家轻资产项目,持有的已开业的商业广场及运营管理开业面积均位居行业前列。

宝龙商业主要打造超级标杆(宝龙一城)、标准项目(宝龙城)、标准mall(5万方以上的宝龙广场)及社区商业(其他)。

  主打产品宝龙广场是集大型购物中心、超市、百货公司、零售店、电影院、美食广场、住宅物业及其他休闲设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从宝龙官网获悉,宝龙合作品牌包括丝芙兰、大润发、施华洛世奇等。

  进入2018年,硚口进入发展快车道,区政府举全力焕新城市界面。2020-2021年硚口商业爆发,区域聚合了武汉恒隆广场、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隆太广场T.park、千禧城4家购物中心。

  此外,区域内在售新房项目也有不少自带商业,比如,国著上宸自带约5万方商业、融创一江源规划有约16万方商业,万科项目规划有约2.7万方商业;时代新世界规划了建面约30万方的商业。如果这些商业真的都建起来,硚口将成为又一核心商圈所在。

  P.S 以上商业建面仅供参考,最终以项目方数据为准。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下称“房交会”)于3月12日开幕,将持续到4月18日。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点击进入》》乐居湖北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