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武汉正成为大学生最青睐的城市
来源:武汉乐居综合2021-04-12 16:17:42
摘要
据武汉大学公布显示,2021年该校计划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900多名,比2020年增加400余人。

  目前,武汉在校生达到130万,每十个武汉人中有一个大学生,不仅大学生人数居首,武汉也正成为最受大学生青睐的就业城市。据武汉多所高校发布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在多所高校的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中,留在武汉的人数超过其他省市。

  据华中科技大学数据,近年来,最受该校本科生欢迎的就业省份为湖北省和广东省,而两省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2020年更首次实现反超。2017年,该校到广东就业的本科生人数占比为30.74%,留在湖北占比为24.67%。到2020年,留在湖北人数升至33.91%,到广东的人数占比为21.33%。同时,华科本科生在近两年赴“长江经济带”所涉省市就业人数中,超过一半是留在武汉,远超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四川等地,以2020年为例,华科有1168人赴“长江经济带”所涉省市就业,留武汉人数为654人。此外,华科研究生群体留鄂留汉人数也稳居首位,并持续攀升。2020年,留在湖北就业人数为2976人,占就业人数39.41%。2019年,留在湖北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共2439人,超过广东省和北京市。(综合自武汉晚报)

  点击进入》》乐居湖北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