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近3年湖北投入91.06亿元造林绿化84.2万亩
来源:湖北日报2021-03-04 16:44:03
摘要
3月3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近3年来,我省共投入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资金91.06亿元,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84.2万亩。

  造林绿化,为保护长江编织绿色屏障。3月3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近3年来,我省共投入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资金91.06亿元,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84.2万亩。

  2018年6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三年行动,在全省长江干流沿线的40个县(市、区)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

  我省成立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指挥部,省政府先后在大冶、石首、黄陂、嘉鱼召开4次现场推进会,部署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长江沿线各相关市县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林业、发改、财政、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等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省林业局编制《湖北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技术指南》,分区域、分地类制定典型设计,指导各地合理配置,科学造林。各地采取政府招标,同专业公司签订承包合同,3年来,造林合格率达到95%以上。同时,各地推广特色乡土树种,调整优化现有以杨树为主的单一树种结构,采用树种50多个,增加了生物多样性。

  长江监利段防护林。

  长江沿线市县将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同森林城市建设相结合,高标准打造城市滨江生态廊道,提升沿江生态景观和城市居住环境。荆州市在过去的码头、砂石场地中落实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塑造多样的景园,加强原始植被的保护与利用、四季景观的营造,目前,所辖县市区均建设了规模不一的滨江公园,并于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宜都市枝城镇累计投入4.7亿元,建成4.2公里滨江生态绿道,打造长江岸线生态景观2700亩。目前,全省长江沿线累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6个、省级森林城市14个。

  枝江市25公里长江防护林顾家店镇枝城大桥头岸线绿化。

  各地在实施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过程中,统筹推进沿线城镇村庄绿化,大力开展沿江水网路网、农田林网、村庄道路绿化和庭院绿化,构建长江两岸乡村绿色生态网络。3年来,长江沿线共完成城镇村庄道路绿化16.3万亩,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供了绿色支撑。2020年9月,在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上,宜昌市荣膺“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

  江陵县荆州公铁大桥北岸施工平台复绿。

  为解决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战线长、任务重、资金需求量大等难题,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国家林草局加大对我省长江防护林建设投入,支持长江两岸造林绿化;整合国家和省级石漠化综合治理、退耕还林、精准灭荒、长江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项目资金,统筹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形成规模效应。地方政府加大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资金投入,积极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累计投入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资金91.06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45.05亿元,吸引社会资本投入46.01亿元。

  3年来,全省共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84.2万亩。据介绍,通过大力实施长江两岸造林绿化行动,我省长江干流两岸绿化缺株断档、森林质量不高、景观效果不好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已初步形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