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直击疑虑】因疫情中断的社保会影响购房资格么?相关部门做解答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25 12:43:34
摘要
【直击疑虑】补缴因疫情中断的社保会影响购房资格么?塔子湖片区中小学规划进度如何?相关部门做解答!

  1、因疫情中断缴纳社保,在解除管控措施6个月内补缴,购房资格不受影响

  问:累计缴纳社保2年,中间断缴是否具有购房资格

  外地户口,武汉工作,因途中换工作,社保断了几个月,但累计缴纳社保已满2年,请问是否达到购房资格?

  回复单位: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

  答:根据我局《关于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六条措施 》文件精神,疫情防控期间,因城市封闭、企业停工停产、人员滞留外地无法返汉等原因,导致单位和个人无法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或个人所得税,造成中断缴纳现象。为维护非本市户籍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缴纳社保或个税的,其在缓缴期内补缴仍可视为连续缴纳,补缴时限不超过6个月,即:自我市宣布解除疫情管控措施,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之日起6个月内补缴社费或个税的,仍可视为其连续两年缴纳,其购房资格不受影响。因此,若留言人陈女士在我市宣布解除疫情管控措施,恢复社会正常秩序之日起6个月内,将因疫情影响未能按时缴纳的6月份至9月份的社会保险进行补缴的,可视为连续两年缴纳,不影响在我市购房的资格。

  2、南国中心二期外墙保温层破损问题已安排人员于近日内修复

  问:江汉区南国中心二期项目R1栋楼建筑安全问题

  南国中心二期项目R1号楼一单元7楼外墙出现明显破洞,内里清晰可见砖石松动,结构未固定,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主管部门指派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协助进行现场查勘,检测鉴定,排查建筑安全隐患及业主顾虑。 并请协调沟通开发商解决以上问题,谢谢!

 回复单位:江汉区

  答:建设单位已派人与您联系,并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初步判断为外墙保温层破损。建设单位已安排人员于近日内修复。

  3、塔子湖街道范围内配套1所公办中学、4所公办小学及6所公办幼儿园

  问:塔子湖片区中小学规划进度如何

  塔子湖片区人口众多,但教育资源严重匮乏。几年前说的新春村小学仍然没有落实,另外中学的规划又是如何?

  回复单位:江岸区

  我区教育局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我区高度重视塔子湖街道范围内的教育配套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范围内已配套1所公办中学、4所公办小学及6所公办幼儿园。目前,我区已加大实施塔子湖街道范围内中小学配建工作,以及该区域教育资源的优质扩容工作,努力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同时,我区也在积极推进该街道范围内的规划学校的用地接收、新建等工作。武汉市民之家西侧规划小学,该地块为新春村规划小学,取得规划条件后向市储备中心招商部办理供地会,如果市局有供地会安排将力争10月底完成供地批复。计划11月开始办理划拨决定书,12月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同步向规划局申报小学设计方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方案预审。2021年3-4月方案预审如果没有修改设计方案,将后续推进设计及勘察单位招标手续,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证。在规划公园斜对面,和谐大道以南规划建设一所中学,目前正在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和项目前期手续 。

      4、长江紫都一期房屋漏水问题将安排第三方施工方上门现场勘查

  问:多次反应房屋漏水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武昌区长江紫都一期房屋漏水多次反应一直得不到解决,这次梅雨是外面大雨家里小雨去年通过城市留言板反应房屋漏水瓷砖整体开裂问题,从去年到现在过去一年之久除去疫情武汉也恢复了,决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武昌区

  您所反映的情况,白沙洲街工作人员于2020年8月20日17:23与您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具体情况是:您已经在长江紫都第一批启用房屋维修基金名单中,目前已经到第三方施工方上门现场勘查,请您耐心等待,流程进度可随时向业委会了解。

  5、泰格生态公寓办理不动产权证,需通过司法途径确认业主身份

  问:泰格生态公寓20年办不了房产证,谁之过?

  我是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261号的泰格生态公寓的业主,2000年全额购买的该小区的房子,至今20年了,一直办不了房产证,个中原因错综复杂。这成了我的心病。据了解当年的开发商洪港公司是洪山区房地局与香港某公司合资的,很多房子开发商做了抵押,有先卖后抵押,也有先抵押后卖。其中还有一些很复杂的事情我们老百姓也说不明白。请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使我们在有生之年能了却心愿。

  回复单位:洪山区

  经核实,泰格生态公寓由武汉洪港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湖北泰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由于双方公司存在法律纠纷,并对业主身份问题提出书面异议,因此导致部分业主因身份确认问题还未办理不动产证。泰格生态公寓经区政府同意,已列入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办理房屋初始登记证明至武汉洪港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并完成土地分割手续,待业主身份确认后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建议留言人通过司法途径确认业主身份,待业主身份确认后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

  6、江南新天地没有经济适用房

  问:江南新天地经济适用房需要什么条件能申请?

  江南新天地共计400多套经济适用房,请问下什么条件才能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回复单位:洪山区

  经核实,江南新天地A区的2栋房屋是东亭村的还建房。并不是经济适用房,且江南天地社区也没有经济适用房。


  相关阅读

       【政策解答】拆迁还建房契税缴纳政策等相关问题,主管部门作解答

       【直击疑虑】能否申请经济适用房?不能自理的人怎么卖房?

  【直击疑虑】恒韵府最新进展,解答来了

 【政策解答】事关落户、孩子上学及房子权属问题……相关部门解答

 【直击疑虑】装修同价不同标?8区10盘相关问题,主管部门逐一解答

 【政策解答】公寓对口学区?大学生安居房细节?主管部门作出解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whxzs lejuwhxzs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