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征收与补偿如何保障权益?武汉市政府印发操作指引房屋征收与补偿如何保障权益?武汉市政府印发操作指引

  2月6日,武汉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武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操作指引》,《指引》针对征收补偿方案和如何补偿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将征收补偿方案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和政府网站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期限不得少于30日。征求意见期限内,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在征收现场办公地点提供征求意见表。

  对于补偿方面,征收个人住宅房屋,建筑面积不足60平方米(涉及房屋所有权、承租权共有的,房屋建筑面积合并计算)且为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唯一住房,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可以给予住房困难补助。补助标准为:建筑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下的,按照被征收房屋价值的10%给予补助;建筑面积超过40平方米的,每增加1个平方米,补助标准降低0.5%。

  小编点评:Anyway,重点是没房没地。拆迁是他们的,我也什么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