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2013-12-29 08:49:23|来源:新浪房产
摘要|

  新浪乐居讯(编辑 邱伟)“之前不知道武汉火车站有地铁,本想打的去武昌的,偶然看到地铁的标志就去坐了,没想到今天是开通的第一天,而且自己坐得还是第一趟,看来很快就能到家,真是太幸运了”,12月28日上午10点28分,在武汉火车站发往武昌火车站的地铁4号线首趟列车上,某网友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

  相关阅读》》地铁引力-直击4号线,踏青芳草绿

  时间回拨8分钟,12月28日上午10点20分,原定于上午11点开通的武汉地铁4号线,因为客流量大,选择了提前通车运营。至此,武汉“工”字型地铁网络正式成型。

  28日正好是2号线开通一周年的日子,武汉市民对地铁已不再陌生。但4号线开通首日,还是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体验,特别是平时出行较少的爹爹婆婆,一些人甚至从汉阳赶过来,为的就是一睹“芳草绿”的风采。新浪乐居记者亲临现场,与市民一起体验了4号线,大家一致认为,“有了4号线,家离我们似乎更近了”。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芳草绿”扑面而来

  关键词:芳草绿

  “芳草绿太小清新了,4号线像是开往春天的地铁”

  “芳草绿太小清新了,这像是开往春天的地铁”“我很喜欢绿色,4号线这配色很符合我的品位,让人有种想亲近大自然的感觉”,一走进4号线楚河汉街站,记者就听到一位学生模样的女生对自己的朋友发出如此感叹。女生是从光谷坐2号线换乘4号线来汉街游玩的,“今天汉街人太多了,以前来貌似没这多人,估计是有地铁的原因”,她告诉记者。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重新开放的洪山广场

  4号线在车站设计上沿袭了2号线的模式,简约但不简单,整体“芳草绿”装饰确实给人很深的印象,在候车厅时常会听到大家的议论。而在下一站,记者发现阔别已久的洪山广场终于又与市民见面了,广场直通地铁站,可以不时看见有人从地铁站来到广场游玩。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2号线4号线同层换乘

 

 关键词:便捷

  “以后儿子回家就方便了,不用我大老远去接他”

  4号线一期开通后,武汉三大火车站以及各大商圈均被地铁串联,“工”字型地铁网络正式成型,无缝对接的交通让一些商务人士和学生群体出行更加便利快捷。

  “4号线终于通车了,从市中心去武汉火车站感觉更近了,以后儿子回家就方便了,不用我大老远去接他”,在武汉火车站等候儿子的老王告诉记者,“我儿子在广州工作,经常坐高铁回武汉。由于武汉站比较偏,以前每次都是我开车从汉口去接他的,但是武汉的过江通道经常限行,现在好了,下高铁上地铁,便捷多了”。和记者聊完,老王便拿起电话告诉儿子4号线开通的消息。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体验4号线的爷孙三人

  全程体验4号线,发现大家感受最深的还是它带给大家出行上的便捷性。这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快捷,记者实际测验得出,4号线的一期从武汉火车站到武昌火车站单趟通行时间为31分钟左右。二是便利,这主要体现在换乘上,首先,4号线在洪山广场和中南路站实现了与2号线的同层无障碍换乘,这在国内尚属首创,记者发现,这些站点人流也是最大的;另外,三大火车站实现地铁换乘,最大限度得提高了市民出行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武昌火车站或汉口火车站还可换乘同样在28日开通的武咸城际铁路。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罗家港周边仍比较荒凉

  关键词:地铁房

  “青山通地铁了,想去那边看看有没有好的地铁房”

  青山过去一直被市民称作是遗忘的区域,区内交通等市政基础设施发展相对滞后,很少有年轻市民愿意到青山安家,当地房地产发展也相对滞后。记者在一路的体验也发现,4号线在进入东湖段后乘客数量明显减少,车上主要以前往武汉火车站的旅客居多。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片区内暂时还没有形成大型的居住区,但这一切已经开始变化。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要出发了

  记者在车上结识了一位乘4号线前来看房的80后黄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来这边看房的。“之前并不打算考虑这边,毕竟还是太偏,配套设置也差”,黄先生表示,“现在这边也通地铁了,与武昌距离更近了,将来发展前景也向好,所以就想过来看哈有没有好点的地铁房”,“但愿这边房价还没涨得很高”,黄先生补充到。

  新浪乐居在前期调查发现,对于4号线沿线楼盘,市民最看好的便是东湖新城,该片属正在崛起的区域,众多品牌房企近年纷纷进驻,片内房价在4号线开通前便已涨价近1000元/平。

“芳草绿”开通初体验:4号线让家离我们更近(图)
在站外即知道发车时间

  关键词:不足点

  “只能刷卡出站才能找到上厕所”“这个设计不么地”

  4号线在运行平稳性,人性化等方面相对2号线都有所进步,但某些细节我们似乎可能做得更好。

  记者发现,一些4号线出站口设置存在问题,周边很难找到公交车站;其次,记者在候车层询问卫生间,被告知“只能刷卡出站才能找到上厕所”,其实包括2号线在内,地铁候车层基本都没有设置卫生间,市民要是突然内急非得上到入站层刷卡出站才能找到解决,“这个设计不么地”;记者还发现,很少有地铁站楼梯处设置有轮椅或婴儿车之类的通行通道,这对于一些有特殊需求的人来说可能非常不便。

  地铁4号线一期的开通让武汉基础建设再上台阶,“地铁效应”加速释放,各种变化正在武汉上空无形上演……。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